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新加坡,樟宜機場

樟宜机场,新加坡(Changi Airport Singapore)
2014 新加坡热卖会,简称:GSS (Great Singapore Sale) 开始了,
日期:31-05-2014 至 27-07-2014
准备好在这段时间往新加坡出发了吗?
搭乘飞机去旅行,下飞机后第一个接触的地方非机场莫属。

入境:
新加坡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 (Terminal),
各航站楼 (T1, T2, T3) 的过境区和公共区域,都设有空中轻轨列车 (Skytrain),
旅客可以免付费利用空中轻轨列车穿梭于各个航站楼之间。
空中轻轨列车从每天 5:00am 开始运营至 2:30am,行程只需约3分钟。
空中轻轨列车停运时段,旅客可以搭乘免费的短程巴士穿梭于各航站楼之间。
樟宜机场1号航站楼 Terminal 1
入境 / 离境厅设有清楚的指示牌,旅客可以跟随着指示牌前往入境处。
前往入境关卡之前,请记得先填妥 Disembarkation / Embarkation Card

如果行李有寄舱的朋友,过了入境关卡后记得留意屏幕,并到行李输送带取回行李。
在入境大厅(公共区域)同样有着很明确的指示牌。

离境 / 转机:
大多数航空公司会在飞机起飞前2个小时让乘客开始办理登记手续。
可以透过航班信息屏幕查询航班号的离境闸门和时间。
请在起飞前至少30分钟到达离境闸门。

*转机乘客如果办理了入境手续,将不可进入过境区享受其内所提供的设施,
直至办理了转机航班的手续后。

其它:
在樟宜机场3个航站楼的离境登记大厅(公共区域)时不时还会有不同的布置,
这些不同的布置经常都会迎来很多人在那儿拍照留念。
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不同时候在这里都可以看到不同节日的布置,的确不错。
这是带有农历新年气氛的布置,照片摄于 26-01-2013
配合 Gardens by the Bay 的郁金香花展,这里也摆放了一些郁金香,照片摄于 05-05-2014
摆放着的都是真的郁金香
这是带有开斋节气氛的布置,照片摄于 30-07-2014
接近新加坡国庆日时的布置,照片摄于 30-07-2014
这是带有屠妖节气氛的布置,照片摄于 18-10-2014

值得一提的是,在1号航站楼离境大厅(公共区域)
有一个雕塑吸引了很多旅人的目光,那就是《雨之舞雕塑》
这个艺术装置是全球最大的动态艺术雕塑。
观看它如何精确,并且流畅地展现迷人的舞姿!

而位于离境 / 过境厅(过境区域),就有《梦幻花园》
这个多彩的花园,玻璃花束里插满了新鲜切花,散发着香格里拉般的气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