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新加坡,樟宜木板路

樟宜木板路,新加坡(Changi Point Boardwalk, Singapore)
如果在 海岸小舍 吃饱一餐,想要找个地方散散步,
不妨考虑走来这里:樟宜木板路 Changi Point Boardwalk
入口处这条木板路可以通往 Kelong Walk 和 Cliff Walk
看似平平无奇的木板路,却到处都有惊喜。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
不好意思,话题扯太远了啦~~
路上遇见一只很会撒娇的猫咪,一直在我脚边翻转着身体,
猫咪啊... 猫咪... 对人类过于信任到底对猫咪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虽然不知道猫咪有没有洗澡,不过还是别触摸它比较好,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向前走...
来到分叉点,向左边走是 Kelong Walk;而向右边走是 Cliff Walk;
先向右边 Cliff Walk 开始走(途经:Cliff Walk - Sailing Point Walk - Beach Walk)
之前已经提了,这里到处都有惊喜,“中原一点红” 也听得多了,
“棕原一株绿” 你又怎么看?
植物的生命力是超乎想象的!
步行道的两侧少了高楼林立,则多了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这里看到的多数是树木,不过每一棵树都有它专属外表。
步行道 Cliff Walk - Sailing Point Walk - Beach Walk 是沿着海边一直伸展,
背后有树,前方有海,形成一幅美丽的构图。
在潮水还没有完全涨上来之前,还可以勉强在这里走过去,
如果到了涨潮时段,就得绕另一条过去对面。
「思念潮水去了又回,无法掩灭想你的悲;
海风哽咽像是风干的泪,吹打在我眼眶仿佛咸痛的离别...」
没有那么悲哀啦!只是忽然想起这首歌~~
真是麦兜所谓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还有避雨亭,可以避雨也可以闲坐,休息
就算是一片枯叶,也成了我们镜头下的主角
《心心相印》
《孤独的木》
碰巧还看见有人扬帆归岸
从不同的角度去看着一片海,原来是这么漂亮,这么迷人的。
这一块树立在海边的大石,看上去并没有看出什么特别形状,
不过它对我和丈夫来说确实有着蛮多的回忆。
五年前我们就是站在这大石旁拍结婚照。
五年后,我们回到相同的地点,石头也许是因为每天遭海水侵蚀,
加上遇过无数的风吹雨打,看上去似乎有点变小了。
加上遇到涨潮时间,不得近距离站回同一个位子观看。
这长在大石旁边的一棵树,想当年也是我们拍结婚照取的其中一个景。
五年过去,这棵树变化很大,看上去没有像当年那么茁壮了。
而我们夫妻俩的感情则没有改变,虽然经过许多风风雨雨,
不过我们依然在主爱中慢慢成长。
结束了 Cliff Walk - Sailing Point Walk - Beach Walk,
我们就往来的方向往回走,向 Kelong Walk 方向出发。
(途经:Kelong Walk - Sunset Walk)
在这里还会看到许多钓鱼爱好者前来这里钓鱼。
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先走去 Cliff Walk - Sailing Point Walk - Beach Walk?
之后才沿路走回去 Kelong Walk?其实是有原因的。
Kelong Walk 的尽头就是 Sunset Walk(Sunset = 日落)
没错,Kelong Walk 的尽头 Sunset Walk 这里是可以看到日落。
准备迎接日落的一幕,看见远处汪洋中的一条船。
如果天气好,云没有很多,应该可以看到很不错的日落。
这一天云很多,看不见完美的日落,不过并不因此而觉得可惜,
因为我们重游了结婚拍照的景点,浪漫回忆一幕又一幕的浮出~ 幸福满溢!
从 海岸小舍 The Coastal Settlement 出发,走到樟宜木板路不需5分钟就可以抵达了。

交通:搭乘巴士 SBS 29 至 99081 SIA Sports Club 下车,步行约5分钟即达。

交通:搭乘巴士 SBS 89 于 99021 Bef Cranwell Rd 下车,步行约8分钟即达。


2 条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