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馬來西亞,檳城世德堂謝公司

槟城世德堂谢公司,马来西亚(Cheah Kongsi Penang, Malaysia)
世德堂谢公司,所谓的 “公司” 其实是由宗族所设立的祠堂。
充满中国古典风味的建筑,庙顶却又英式狮子头。
狮子象征海峡华人对英国殖民政府的忠诚。
 谢公司于1810年创立,是早年槟城福建五大家族之一的谢氏族人大本营。
位于本头公巷的世德堂谢公司,是于1858年动工兴建,
用了15年才在1873年竣工,此后谢公司也改名为世德堂谢公司。
在1917年,也曾在此创办「育才学校」,不过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就停办了。
近200年来,由于进行过多次的维修,该建筑面貌已有了很大的改变。
近年因乔治市入遗,谢公司致力于将族人的祠堂恢复原来的面貌。

槟城乔治市周围都可以看到壁画,来到世德堂谢公司门前,
可以看到一副很可爱的《猫咪出巡》壁画。
抵达世德堂谢公司时已经是 5:55pm,没有进里面参观,只是在门口兜了一个圈就离开。
如果要进去里面参观的游客们,记得记下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每天9:00am - 5:00pm

另外一间位于世德堂谢公司附近的祠堂,就是:
槟城龙山堂邱公司,马来西亚(Leong San Tong Khoo Kongsi Penang, Malaysia)
开放时间也是到 5:00pm,我们同样碰钉子,来到时大门已经锁上。
不过还是可以和各位介绍一下
龙山堂邱公司于1906年竣工,是由来自中国沿省邱氏家族的产业,
建筑呈献了中国精致的建筑及雕刻手艺,
是全槟城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祠堂。
开放时间:每天9:00am - 5:00pm

下图青色的标记是记录了我们在《槟城 . 第一天》所留下的足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