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北海道,函館豐川稻荷神社

我们在函馆麺厨房あじさい吃完午餐,又还未到时间返回饭店办理 Check-in;
当然不好浪费时间,直接出发去观光好了,反正行李已不再是个问题,可以走得很轻松。

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中,宗教建筑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所以,来到北海道函館,我们第一个要去观光的景点就是:

豊川稲荷神社
说到日本神社,最为人熟悉应该是那到处都可见的一个门型建筑,
它是日本神社的建筑之一:鳥居(とりい torii  ⛩️ )
鳥居的种类有很多,在这里的豊川稲荷神社看到的鳥居是属于「神明鳥居」
这间神社建于文久年 1861 至 1864 年间,原是为市镇的邻里带来繁荣。
当时该地区被称为新築島しんつきしま,直到神社被建起后被命名为豊川町。
神社曾遭遇五次火灾,包括 1934 年的那场大火。
现在看到的这座神社是建于 1940 年,而神社对面向的建筑是原有的结构。
经过长长的冬季,白雪纷飞,当雪开始融化,气候开始稍微回暖,
就是代表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也是百花齐放的季节。
春天的北海道到处可见五颜六色的花朵,各种花卉都在争奇斗艳。

借此和各位分享一下北海道の花花世界 ≧❀‿❀≦
椿花
椿花的花期较长,从十月份到翌年五月份,它有黄色的雄蕊,以及深红色的花瓣。
椿花与其他花卉不同的地方在于,一般的花朵凋零是花瓣一片一片掉落,
但椿花凋零是连同花萼整朵掉落的,如同人头落地一般,
对于武士来说,当椿花凋零的画面就仿佛是被砍头时断头般的惨状,
因此被武士们认为是一种羞辱的象征。椿花之所以又被称作为「断头花」。

蒲公英
蒲公英的花期为四月份至五月份,如果阴天或间中有雨就见不到开尽的花。
这一天的天气好好,能够看到开尽的蒲公英花(上图中间那朵黄色花)。
蒲公英花在天入黑前一至三小时,看它所处在的位置光暗不定,花又会慢慢收合起来。
经过阳光照射后,又会再次开花,日数不一定,花经过每天一开一合的过程,
便会有点像花谢的样子(上图右手边那朵),暂时不会张开,
接着就会开始变化为白色毛毛的样子(上图左手边那朵),
而待变化全个白色后,便会张开整个白丝球。

伞花虎眼万年青
同样还是在神社旁的空地,开有如繁星点点的小白花,花虽小,却有着片片精巧的瓣,
似在莹雪中浸过,似用玉石雕刻,美得高雅,美得朴素。
伞花虎眼万年青,因其花朵的形状像犹太教标志六芒星(Shield of David),
故在英文名称为 “伯利恒之星”(Star of Bethlehem)。

八重樱
虽然统称为樱花,但是樱花品种多达600种以上,花的形状、颜色、开花时间也各不相同。
八重樱开放时花瓣层层叠叠,所以每一朵花都繁茂锦簇,给人华丽灿烂的印象。


2 条评论:

  1. 原来有那么多种樱花🌸🌸 好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们去北海道的时候是5月下旬,虽然还能看到樱花,不过樱花树已经开始长绿叶了~
      不过挺高兴… 因为,出发前还以为连樱花都看不到的

      删除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