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澳大利亞,普芬蒸汽火車

普芬蒸汽火车,澳大利亚(Puffing Billy Railway, Australia)
这火车铁路是维多利亚州4条其中一条低成本的火车干线,
阔762毫米(2尺6寸),于20世纪初期建成,藉以开发偏远地区。
普芬蒸汽火车经过山脉,穿过森林、长满蕨类植物的山沟、农地。
于1900年12月18日通车,路过山脉秀丽景色,必有个愉快及难忘的经历。
澳大利亚广受爱戴的蒸汽火车,亦是世界上其中一条保持得最好的蒸汽火车铁路。
除了圣诞日之外,天天出发。 
本人真是第一次这样坐火车,感觉很棒!
本人搭乘的这一趟蒸汽火车是从 Belgrave 站出发,而终站是到 Lakeside 站 (Emerald 湖)。
Lakeside 站之前是干线的终站, 直至1998年重开而到达 Gembrook。
火车通常会在这里稍作停留, 让工作人员住满机车水箱。
Emerald 湖公园毗邻还设有野餐及烧烤设备,可以闲逛散步;
同时也建议可以在上火车之前,先购买一些食物带上火车,
当火车停在 Lakeside 站的时间,可以在 Emerald 湖边吃东西,边欣赏风景。
这里还有水池和脚踏小艇,车站也设有洗手间。
Emerald 湖
通常许多乘客都只坐单程,所以回程明显的少了很多乘客。



交通:搭乘火车到达 Belgrave Station,步行到 Puffing Billy,购票即可乘坐蒸汽火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