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美食:森 Forest

森,新加坡(FOREST, Singapore)
离乡别井的我,5月份回家庆祝母亲节后,短时间也不容易再安排到时间回家。
生日当然希望是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庆祝,毕竟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

虽然每天都会越洋拨电话回家,在生日这天怎能例外?
没能一起庆祝,就只能透过电话答谢他们。
我这人很简单,生日无需大费周章,只要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度过就已经很开心了。

虾子饼(Husband:我都习惯这样称呼他)还特地请假陪我过生日,
单单这一点,就让我超感动了。
我没有再费神去为自己安排节目,全天交给了虾子饼安排。
放心的看他对我这寿星女做了怎样的安排。

生日这一天,没有什么特别惊喜,没有什么特别夸张的庆祝,
他带了我去吃了一顿超丰盛的午餐,再去看了一场电影,继续晚餐... 吃个不停!
其实,血拼与吃,我会比较喜欢「吃」。
虾子饼带我到一家中餐厅吃午餐。
或许有些年轻一派会觉得中餐不够浪漫,不够潮。

在这里就顺道和大家介绍一下这间中式餐厅:森 FOREST
森 FOREST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的逸濠酒店 Equarius Hotel
逸濠酒店 Equarius Hotel 远离尘嚣,周围都是一片绿意盎然的世外桃源,
很适合一些喜欢大自然的旅人。
而「森 FOREST」就是逸濠酒店的主题餐厅。​
看似中餐厅,不过别放太多想像以为是间传统老派的中餐厅,
其实,在这里吃中餐也可以很年轻,很潮。
这里美景与美食合二为一是此餐厅的饮食理念的精华所在。​
这里与其它中餐厅不同的是,厨师采用西餐的服务和上菜方式招待顾客。
在餐厅用餐还可以直接看着厨房的厨师制作美食的全过程。
放心,虽然是开放式厨房,不过餐厅里面是闻不到油烟味的。
森 FOREST 顾名思义,「森」直接就会让人联想起「森林」;
除了周围都是大自然的青草绿叶,
就连餐厅里头的设计也像森林一般,大树就肃立在餐厅中央。
森 FOREST 是由新加坡名厨及圣淘沙名胜世界协手打造。
厨师在中餐菜式上,打破传统,以大胆的手法,融入中餐菜式里头。
服务员很频密的为顾客换新的餐具,
不会让上一道菜留下的酱汁破坏下一道菜的味道。
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何为精致用餐。

选餐可以点套餐或单一(Ala-Carte)点;
最后我们没有点套餐,选了单一(Ala-Carte)点,点了连甜品共七道菜。
这里不提供免费清水,所以我们点了一瓶矿泉水,
服务员在我们面前扭开新的矿泉水,怎么看似有点像开红酒的感觉。
其实这动作也说明了这是一瓶全新的矿泉水。
Evian;新币S$9.00

迎宾菜;樱桃番茄配上餐厅厨师秘制的酱料
吃起来味道带有一点话梅,酸梅粉的味道;免费

开胃菜;辣旦黄酱虾丸,鳄梨果番茄沙律 Shrimp Ball
新鲜酥脆的炸虾球,淋上辣味旦黄酱,配上鳄梨果与番茄,
味道一点也不像中餐菜式;新币S$16.00

开胃菜;香酥鸭腿,鲜菜沙律 Duck Drumstick
每一块鸭腿都很酥脆,不会炸得硬邦邦,很有口感;新币S$16.00

主菜;荷香姜茸云腿蒸鳕鱼 New Zealand Cod Fillet
荷香当然离不开荷叶,鳕鱼放在荷叶上,新鲜的鳕鱼,肉质鲜滑;新币S$32.00

主菜;豉汁粉丝蒸南非九孔鲍 South Afr​​ican Abalone
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吃鲍鱼;新币S$28.00

饭、面;黑椒蟹肉干炒粉丝 Rice Vermicelli
没有太重的黑胡椒味道,炒得很够火候,很多蟹肉还有微量瑶柱,鲜味十足;新币S$20.00

甜品;鳄梨果露豆腐布丁 Chilled Cream of Avocade;新币S$13.00

甜品;香茅果冻芒果雪芭 Chilled Lemon Grass Jello;新币S$13.00

最后账单价钱;新币S$147.00
连同服务税(Service Charge) + 消费税(GST) 需付新币S$173.02

森 FOREST 的餐牌会经常更换,以餐厅餐牌为准。

位置:可以在圣淘沙岛多处搭乘免费短程巴士前往 逸濠酒店 Equarius Hotel
免费短程巴士路线,
路径:Equarius Hotel & Beach Villas - 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 
Festiva Hotel - Porte Cochere - Hotel Michael & Crockfords Tower - 
Enquarius Hotel & Beach Villa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