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特別發帖:新加坡,史提芬.威爾夏畫展

史提芬.威尔夏 画展,新加坡(See The Big Picture with Stephen Wiltshire, Singapore)
他3岁被诊断患有自闭症,但却拥有过人的天赋,他是谁? 
他就是英国画家 Stephen Wiltshire(史提芬.威尔夏)。 
他仅凭记忆就能描绘出建筑细节,再用细腻的笔触还原城市风景线。
2001年,他乘坐直升机飞过伦敦上空,
然后在伦敦市长办公室,用5天的时间绘制完一幅细致完美的空中插画。
这副插画描绘了达4平方英里范围的景色。
图内每一个主要的建筑几乎是按比例绘制的,
无论是建筑物的特色,或是几多层高楼的细节,都捕捉精确。
 这次新加坡报业控股邀请了 Stephen Wiltshire 到新加坡作画。
这幅全景图将成为报业控股送给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贺礼。

Stephen Wiltshire 乘坐了新加坡空军部队的直升机,
俯视滨海湾一带的城市景观,也游览了新加坡多座旧建筑。
2014年7月16日,报业控股董事长李文献医生把画笔交予 Stephen Wiltshire,
让他在 Orchard Road Paragon(乌节路百利宫)开始一连5天的现场手绘。
他将在一张4米长,1米宽的画纸上,凭记忆绘出新加坡市区景观的全景图。
由于来到乌节路百利宫(Orchard Road Paragon)时间已经接近7:00pm,
没有遇上 Stephen Wiltshire,只看到台上放了一个告示牌:
「Live Drawing Continues Tomorrow (10:00am-5:00pm)」

除此之外,这里同时还展出了 Stephen Wiltshire 其它作品,如:
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

圣潘克拉斯火车站(St Pancras Station)

我爱纽约市(I Love New York City)
纽约市的全景图太长了,好难拍完全图,只是找了自由女神拍照。

多伦多(Toronto)

芝加哥(Chicago)

威尼斯(Venice)

梵蒂冈(Vatican)

悉尼(Sydney)

目前在画着的整幅全景图将在本周日(20日)完成。
如果有朋友刚好来到新加坡旅行,有兴趣不妨前去现场一睹这名天才画家的高超画工。


位置:地铁 NS22 乌节 Orchard 站,顺着 Orchard Road 步行约4分钟,
走进 百利宫 Paragon 大厅,即可看到。
展期:16-07-2014 至 20-07-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