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新加坡,萊佛士登岸遺址

莱佛士登岸遗址,新加坡(Raffles Landing, Singapore)
汤玛士·斯坦福·莱佛士爵士于1819年1月28日在这历史性地点首次在新加坡上岸,
并以其才智与远见改变新加坡的命运。
他对新加坡的开辟、建设、法制和长远的规划蓝图做出了相当多的努力,
并立下不朽的功绩,让新加坡从一个落后、没没无闻的渔村,
发展成为一个世界上重要的商港和现代都市。
为纪念新加坡的开国元勋汤玛士·斯坦福·莱佛士爵士,新加坡共有二座他的雕像。
最原始的一尊立于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厅,另一尊仿造雕像则位于驳船北码头,
塑像这里就是当年汤玛士·斯坦福·莱佛士爵士登陆新加坡的地点。
在此不远处可以看到一道:长46米,宽25米的桥梁,这道桥横跨新加坡河。
桥梁建于1929年,名为:爱琴桥(Elgin Bridge)是新加坡市中心的一座拱桥。
它是新加坡河上的第一道桥梁,桥两端的道路分别命名为:
桥北路(North Bridge Road)和 桥南路(South Bridge Road)
位置:从 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厅 Victoria Theatre and Concert Hall 步行约3分钟即达

地铁站 EW14/NS26 莱佛士坊 Raffles Place 站(出口H),
越过加文纳桥 Cavenagh Bridge,步行约4分钟即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