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

槟城乔治市,马来西亚(Penang Georgetown, Malaysia)
槟城乔治市是槟城的首府,2008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乔治旧城区是由一些两层古朴的排屋所组成,充满古旧味道。
近年由政府和私人机构合作,将老屋重生,外表保持原貌。
但内部就活化成精品酒店(其中一家就是南京旅社
和现代的办公室,是保育和商业的完美结合。

袋好地图、装了瓶水、带上相机,第一天的行程从这里开跑
先简单的来个区域认识,首先看的是:核心区 - 109.38公顷(蓝色虚线部分 -----
乔治市古迹城覆盖 109.38公顷,由位于槟岛东北角的马六甲海峡、
西北方的爱情巷、西南角的台牛后和林萃龙医生路所包围。
核心区拥有超过 1700 栋的历史建筑,这些建筑都排列在主要的 4 条街道上,
即海墘路、土库街、椰脚街和 爱情巷/LoveLane,以及一些与其成直角的街道,
如旧关仔角、莱特街、漆木街、义兴街、大街、
卖菜街、牛干冬/Chulia Street、打铜仔街/Armenian Street 和打石街/Acheh Street。

酒店方面,其实我们下榻南京旅社真不错,它的位置相当好,
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 爱情巷/LoveLane、汕头街/Kimberley Street...

沿着 Cintra Street 步行 1分钟 即可抵达新街。
「 新街/Campbell Street:一语双关,指椰脚街与槟榔律之间新建的街道,
又指从船头刚上岸的妓女。广东人通常从澳门港口乘船离开中国。」

槟城新街,马来西亚(Campbell Street Penang, Malaysia)
新街以传统的中药店、服装店和各种商店著称。
著名的新街菜市建立于 1900 年,
可以在这里买到新鲜水果、海产和肉类等等。
沿着新街走到槟榔律还可以看到有家 MYDIN 购物商场,
非常方便,可以买所需品、附近一带还有许多美食、壁画...

接着我们走进景贵街
「景贵街/Lebuh Keng Kwee:甲必丹郑景贵建造的街道,与槟榔律交界。
槟城有两条道路是以甲必丹郑景贵的名字来命名,
以纪念他对槟城与霹雳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打响槟城之旅的第一炮必定是先品尝: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hendul)

此旅游景点是香港连续剧《单恋双城》的取景点之一。
可以看看以下从《单恋双城》影片中 Print Screen 出来的图片:
隐约可以看到后面的画面,他们来到这里拍戏兼品尝这里的煎蕊。
点了煎蕊后,就走到附近的这家蓝色老店舒舒服服的坐下,会有人把煎蕊送过来。
 一碗煎蕊 马币RM2.50
而这蓝色老店门口还有人在卖亚参叻沙 Asam Laksa,同时也点了一碗亚参叻沙,
不过亚参叻沙的赖粉口感并没有很好,当然还是那句:「口味是很个人的~」
一碗亚参叻沙 马币RM4.50
煎蕊的所在位置:愉园茶室 Joo Hooi Café 外面
地址:Jalan Penang & Lebuh Keng Kwee, Georgetown, 10450 Pulau Pinang, Malaysia
温馨提示:不可携带煎蕊进愉园茶室;可以选择站在路边吃,
或者点了煎蕊后,走进蓝色老店坐着等人送来。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的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 10:30am - 7:00pm;
星期六日 10:00am - 7:30pm

吃饱之后继续在街上漫步并欣赏街景,寻找及发现吸引我目光的事物。
在路上到处还可见三轮车,不仅不会“影响市容”,反而觉得古朴富有特色。
碰巧路过时看见一个巴士车站,有辆槟城中心地区免费穿梭巴士停靠在车站,
为了不错过它,在还没搞清楚巴士走的路线就急急忙忙的步上了巴士。
没有目的地就步上了巴士,纯粹想要感受一下搭乘当地公共巴士。
上车时就向司机说:我们要在下一站下车。
路上都非常塞车,巴士走得非常不顺畅,我开始觉得“林峰”出现了(好Chok)...
其实,不知道是沿途没有车站,还是我们没有按铃,
所以巴士一直驶到 Prangin Mall KOMTAR。
不过无所谓,毕竟体验在槟城搭乘公共巴士也是旅途中的一点乐趣。

下图青色的标记是记录了我们在《槟城 . 第一天》所留下的足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