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這一刻我只想寫心情...

每开始一段旅行,有开始就会有结束,不过并不是说快乐的时光就此结束。而是应该透过一场的旅行,将快乐升华… 旅行不单只是体验异国风情,其实还可以透过一场旅行,再次反省我们的人生,以及与神的关系,并努力朝着上帝为我们预备最美好、最永恒的家乡走回去。
「你们要先求上帝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 

我亲爱的爸爸于 2016 年 11 月 15 日,安息主怀。在世寄居 61 載。
虽然已经过了一段日子,不过我脑海里不时会浮现出他留给我的美好回忆。
爸爸,我想您了~

人生的解释 —— 如同旅行
1、旅行的时间有长有短
人生是什么?人生在世如同旅行。「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彼得前书2:11) 我们都知道一个去旅行的人,他离开家乡有一个礼拜,有人一个月,有人甚至是一年,但是他一定知道「我要回家」。去旅行的时间有长有短,但是作为一个旅行者心中知道,我会有回家的时候。人生在世有长有短,重点不在长短,乃在精彩。有人活得很精彩,有人活得很平淡,有人活得有意义。

2、旅行的地方有好有坏
有的人去旅行时天气很好,地方很美;有些人去旅行的地方没有想象中的美,而且甚至遇上台风、暴雨。好的天气,或是恶略天气,不是我们定的,而是神定的。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样,有些弟兄姐妹一生平平安安。有些是经历风风雨雨。我们活着的时候,无论安康,无论疾病,我们要知道,我们在世是寄居的,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要回家。重要的不是人在什么时候下车,乃是下车后人往哪里去。相信耶稣就是让我们知道下车后我应该往哪个方向前去。感谢耶稣,他已经为我预备了永远的家乡在上面。

3、旅行的途中有意外
我们如果去旅行,没有一个人敢保证会发生什么事情。飞机会误点、火车会调整、行李寄失、出发前碰巧遇上流行传染病… 有很多想不到的事情,但是这些想不到的事情,常常会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但意外发生的哪一霎那,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常常会回避,常常会说:不可能,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敢保证。 但是耶稣是我们的保障,我们是有盼望的!耶稣为我们预备了天上美好永远的家乡。亲人接受了这份信仰,在真正的生离死别时,不是说从此不再见面;而是终有一天我们会与亲人在天上相会。这就是基督徒的信仰和盼望。

「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雅各书4:14)

 「不要为明日自夸,因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箴言27:1) 
所以,我们不要随便犯罪,要追求圣洁,多结义果,为主而活,荣神益人。主随时会再来,我们也随时会去见主。但是,我们是以坦然无惧的光景去见主的面,还要看我们今天对生活的态度,对基督的认识,对真理的遵行,和对信仰的认真态度。 

「名誉强如美好的膏油;人死去的日子胜过人生的日子。往遭丧的家去,强如往宴乐的家去;因为死是众人的结局,活人必也将这事放在心上。忧愁强如喜笑;因为面带愁容,终必使心喜乐。智慧人的心在遭丧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乐之家。」 (传道书7:1-4)
这提醒我们要认识到人生是短促的,患难会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忽然来临,提醒我们去检讨人生的方向,并承认我们的罪,向神寻求赦免。

无情的死亡不是基督徒的结束,冰冷的坟墓不是基督徒的归宿,火热的火葬场也不是基督徒的终局。当基督再来时,所有信徒,无论是活着的或是已经睡了的,都会再度联合,那时再没有痛苦、眼泪和死亡。知道睡了的人何时复活或基督何时再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圣经的话,激励我们彼此安慰和鼓励。求主擦干我们的眼泪,安慰我们的伤心,鼓励我们的信心,振作我们的精神,化悲痛为力量,苦难不能把我们打倒,而是更加进到神的面前,经历神奇妙的同在和丰富的恩典。

我们知道,人虽然走了,但他还活着,活在我们家人的心里,也活在我们教会弟兄姐妹的心里,更是活在神的面前。我们坚定的相信,有一天,我们一定要在天堂重逢。

上帝绝不会说谎——我们这些逃往避难所的人能得到强有力的鼓励,去抓住那摆在我们前头的指望。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进入幔子后面的至圣所。
「“锚”象征着追随耶稣基督的上帝的女儿确信一份不可摇动的指望——“在患难中得着平安”」
分享一下:这朵花是百香果花,是在爸爸果园里的百香果树开出来的花~
「有没有很漂亮呢?」
说真的,那时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百香果花...

马太福音6章25-34节
25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26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27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28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29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30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上帝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31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32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要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33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34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这是上帝的话语;感谢上帝)


1 条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