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美食:台北哲麵

老实说,应该很少会有人去到台北逛夜市觅食却没吃饱。
嗯... 我们就是那少数人。
因为在饶河街观光夜市逛了一圈,只吃了芭乐,红豆松糕和胡椒饼。
回到旅店附近,决定在那里找家餐厅,吃一顿正餐。
没有预先搜查附近有什么好吃,只是看时间不早,而且很多餐厅都打烊了,
碰巧看到有家面店还没打烊,就赶脚进去吃碗热面条。

台北哲面,台湾(Taipei, Tokyo Tonkotsu Ramen, Taiwan)
我们来到的是位于开封街的哲面,是一家拉面店。
以为是一家普通的拉面店,之后才知道,
原来这家拉面店《哲面》来头可不小呢~
哲面是株式会社道顿崛旗下经营的拉面连锁店,
在日本:青森县,宫城县,福岛县,东京都,
埼玉县,神奈川县,枥木县,静冈县,岐阜县,都有多家分店。
哲面是一家很认真的拉面店,
不单是对面条的软硬度非常讲究,甚至对味道的浓度和油脂的分量都是一样。
能找到属于自己喜欢的吃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不管是面条、味道、油脂都可以按自己喜好选择...
面:硬 / 正常 / 软
味道的浓厚:浓 / 正常 / 淡
油脂分量:浓 / 正常 / 淡
选好后,就让厨师为你认真的去煮一碗拉面吧~
他们有五个理念,就是:相遇的追求,笑容的追求,
味道的追求,诚意的追求,感谢的追求。
凭着店的外面装潢、摆设与设计,我进去和它『相遇』了;
进入餐厅后,店员的服务态度,让我看见他们的『笑容』;
厨师认真煮出来的拉面,我也吃出了他们对『味道』的追求。
说到『诚意』尤其是在点餐时,实在让我受宠若惊,
店员既然是很有『诚意』的以半蹲式蹲姿,在我们的桌边为我们下单。
这些坚持都让我深深感受到他们对『理念』的追求。

这一顿晚餐,我们点了:
一份饺子有六只(产考价:80元)
味增口味的磯海苔拉面(产考价:190元)
拉面的配料包括有:黑木耳、糖心蛋、葱、叉烧,
最讨我欢心的就是碗里有满满的海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