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午餐:函馆麺厨房あじさい

从公车站:明治馆前(ベイエリア前
步行约3分钟即可抵达 Hotel & Spa Resort La Vista(ラビスタ函館ベイホテル
要进入饭店的大门之前,先会经过一个美食俱乐部,
没想到真的好容易就让我们看到了数几棵开满樱花的樱花树。
春天北海道の花花世界 ≧❀‿❀≦ 真的好美
樱花绝对是最华丽的春色,不过樱花就像武士,生命虽然是短暂,但却是绚烂的。
步行前去饭店的路上,我们都亲眼看到了开满樱花的樱花树,
而我就真的有机会站在樱花树下拍照,心情实在太兴奋,
很感恩在这段时间还能看到樱花盛开。

虽然,之前有机会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看樱花,
当来到这里,看到的樱花简直就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樱花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这段时间来到北海道,虽然已经看不到大片栽植造成花海景观,
却看到了用作行道树的樱花树,而这树上的樱花还是满开的,
形成了万绿丛中一点红之画意。
树上开满了粉红的樱花,那粉红的颜色,不浓不淡,还略带几分娇气。
在嫩绿的树叶衬托下,那颜色格外妩媚,格外鲜艳,让人眼前一亮。
在这个美食俱乐部的中庭,有个用木制成像船造型般的东西。
它到底是什么?它其实是 Hotel & Spa Resort La Vista 内的「海峽の湯」
所负责的一个任人免费使用的温泉足汤池。
晚上足汤池内的水会被完全卸尽;并于第二天早上,重新注入温泉水。
开放时间:11:00am - 6:00pm
 Hotel & Spa Resort La Vista 的墙面铺排复古红砖,华丽的西洋文化,
时髦融合了古典的美,不失光辉,踏进来就已经开始感受到度假气息。
由于饭店房间 Check in 时间是 3:00pm;所以,就只能暂时寄放行李在柜台。
之后,我们就到饭店外的美食俱乐部吃午餐。
这里汇集了各种道地美食,我们选在 函馆麺厨房あじさい 吃拉面。
这家 函馆麺厨房あじさい 是使用机器点餐,提供多语言餐牌,
哪怕不懂日本语,还是可以点到自己想吃的东西。
点餐步骤:先向机器投下金额,我们直接投下 10,000円,
接着就在屏幕上点选食物,机器将自动计算点菜总金额。
点餐完毕后,就可以在屏幕上点击「找零退钱」,并拿取收据,即可。
虽然同样身在亚洲,但是每个国家都发展出自己一套饮食文化与礼仪。
日本的餐桌礼仪其中就是:无论季节变换,就算室外冷飕飕,室内有开暖气,
店家还是会为客人提供冰水,他们觉得冰冰凉凉才好喝,这也表示对客人的一种礼貌。
桌面之所以有一大壶冰水,其原因就是来自日本的饮食文化与礼仪。
想喝多少就斟多少,喝冰水可以喝得很痛快。


认识函館拉面
「ラーメン」这个名称来源有很多种说法。其中被最多人认同的说法就是来自汉语的「拉面」。在明治时代早期,拉面是横滨中华街常见的食品。1900 年代,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中国人在日本卖切面,配以简单的汤底和配料。在昭和年间,拉面在日本开始流行。日式拉面的汤底是拉面的灵魂,主要分为:酱油、盐、面豉、豚骨、鱼介类...

「盐味拉面」面汤清澈,源于大正时期的北海道函館,因此「盐味拉面」又被称为「函館拉面」。


盐味拉面是在日本其他地区都没有类似的函館当地风味。
盐味拉面和其他风味相比,更能突出汤底材料本身的味道。
我和虾子饼点的是:味彩塩拉麵 参考价:750円

妈妈点的是:塩チャーシュー麺,超大一碗拉面 ◥█̆̈◤ 参考价:1,050円
小妹点的是:味彩加里,参考价:880円
这款拉面的特色在于汤内还加入了函馆牛奶
吃拉面少不了的还有饺子,参考价:350円
40g的巨型酥脆又多汁的饺子,配上虾夷辛味油一起吃,滋味无穷。
函馆麺厨房あじさい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am - 4:00pm(LO 4:30pm)
5:00pm - 9:30pm(LO 10:00pm)
公休日:每个月第三个星期四(第三木曜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