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美食:台北台一牛奶大王

台北台一牛奶大王,台湾(Taipei Tai Yi Milk King, Taiwan)
每次写博文都习惯性会在上面标题(写英文),
不过「台一牛奶大王」似乎没有英文招牌,所以只能照着字面翻译。
台一牛奶大王是一家老字号冰品店,应该是许多台北人喜欢的其中一家冰品店。
结束主日崇拜,从台北真理堂步行过来只需1分钟。
如果事先没有做资料收集,或是没有熟人介绍,应该不会留意到它。
因为小姑在台北生活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这次还是由她带着我们觅食。
位于国立台大侧门的台一牛奶大王经营超过60年。
这里没有华丽的装修,走进来是有股老字号的味道。
我对这家老冰店的历史也不太了解,看了65期:道地美食 Local Gourmet才知道:
「1956年,第一代老板古海源跟印尼友人合资,
在台大对面开了一家卖马来饭、沙嗲和冰品的小店。
当时的刨冰1元、果汁1元5角,而现在的新生南路还是长长的瑠公圳,
古老板在河上搭了座木板桥,方便学生到店里吃饭吃冰。
8年后,店搬到现址,重新命名为「全成冰果店」,
但在1975年申请营业执照时,却发现有间同名的水果行,
于是便以当时此地的公车站牌「台大一」为名,才更名为「台一」。

虽然店内装潢已经历过多次翻修,但是店内所使用的椅子却看得出岁月的痕迹,
原来这些沉甸甸的椅子,都是当年请师父到现场制作的,
每根浅绿色的支架都是实心的铁条。
这里贩售的汤圆是挺出名的,不管点的是什么餐单、要怎样搭配,都别忘了试汤圆。

每次吃锉冰就会想起阿雅的经典《锉冰进行曲》
「红豆 大红豆 芋头 ㄘㄨㄚˋ ㄘㄨㄚˋㄘㄨㄚˋ  你要加什么料?红豆 大红豆 芋头
绿豆粉圆米苔目 花生爱玉和仙草 芋圆 ㄏㄨㄣ ㄍㄨㄟˋ 小汤圆
清冰糖水牛奶冰 甜的辣的和咸的 香的臭的最ㄅㄧㄤˋ的
怎么搭配随便你 保证心情变好的」
没有注意到这两个叫什么名堂,因为是小姑去点的,而我就坐着等吃...
营业时间:10:00am - 12:00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