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日本,北海道小樽

北海道の幸福假日踏入 DAY 6
起床梳洗清清爽爽的出门,嗯... 早餐问题如何解决?
日本时间 7:40am 我们从 Hotel emisia Sapporo 出发,
步行约3分钟来到一家和饭店距离只有 250m 的 7-11 便利商店。 
7-11 便利商店内备有众多产品供选择,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我、虾子饼和我家小妹选了日本饭团做早餐,妈妈选了热腾腾的炒面。
炒面味道太香,还来不及拍照已经忍不住口直接开动了,いただきます
吃饱走过去 H05 新札幌站,准备搭乘 JR 前往 S15 小樽站
出发北海道之前,上网搜索了一些资料,例如:从新札幌前往小樽的JR时间表及路线图。
日本时间 8:58am 会有一趟车从新札幌站直接开到小樽站。
按照原定计划,我们准时来到 JR 新札幌站,于闸口触碰 Kitaca 缴付车资。
新札幌站 - 小樽站 840円
进闸后,跟着指示牌走去 2 号站台等列车。
我们等 快速 [エアポート] Rapid [Airport]  83 Otaru 这趟列车全车为自由席
列车抵达2号站台,排队准备上车。
这趟列车内部像地下铁的设计,有两排坐位是背靠窗口的坐法,中间有空位可以站。
因为是自由席,没有规定座位,可以随便选择座位或站立。
背靠窗口,一路上都要转背去看风景,
要是一直保持转着身子的坐姿,确实有点累人...
不过,我没有顾虑太多,一路上都专注的看着窗外的风景。
妈妈戴着口罩原因是在登函館山那一晚,真的很冷,鼻子冻伤了 😷

从新札幌站出发前去小樽,一路上风景宜人。
只是,这一天的天气看起来不太好,周围像蒙上一层薄纱般的雾,感觉要下雨了...
日本时间 9:55am 列车准时把我们送到 S15 小樽站
小樽站台很有复古气氛,看到一个又一个的 “火水灯”,实际它里面是一个灯泡啦~
从 H05 新札幌站 来到 S15 小樽站 的单程 JR 车资为 840円
小樽站建于1954年,是一个带有复古风格的车站大楼。
我们这一天的小樽之旅要开始了~~

关于小樽
小樽市( おたるし Otaru)位于北海道中央区域(称道央),为北海道的一座港口都市,北边面向日本海,东边紧邻北海道的首府札幌市。因发展时间比绝大多北海道城市来的早,市区内有着许多百年传统历史建筑,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 20世纪中期之前,由于石狩地方所开采的煤矿皆经由小樽送往日本各地以及俄罗斯,使得城市日益繁荣。小樽在当时最为发达的产业是金融业,有「北方华尔街」之称。但在1960年代之后,由于北海道内的煤矿逐渐开始封山,以及邻近新开发的石狩湾新港取代了小樽的机能,使得城市的发展开始减缓。现在的小樽是北海道重要的观光都市,并且以玻璃工艺品著称。 小樽位于大海与群山围绕, 自然物产丰富的地理位置,小樽如今还保留着运河和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充满着怀旧气氛的街景。只有漫步于街道上,就被小樽的魅力所吸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