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北海道,小樽手宮線跡地

2018-03-31 特别鸣谢阿甘讲堂,谢谢阿甘的指教,让我不用死在沙滩上死得这么难看...呵呵


出发之前有在做资料收集,看了一些关于小樽的旅游介绍,
但没有搜索到这个「手宮線跡地」的资料。
所以,话又说回来,那时候我是怎么知道这个景点的存在呢?
嗯... 谢谢有 Google Map,在我透过 Google Map 模拟于北海道小樽的街上行走,
看到拍下的街景,无意中发现这个地方,然后才加以用特别字眼搜索。
于是,我们出发了...

从 S15 小樽站出来,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有多国语言的指示牌,
可以跟着指示牌前往要观光的旅游景点。
我们首先要看的当然就是距离小樽站只有340m的「手宮線跡地」。
 要是大家留在小樽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可以先参观小樽市総合博物館,
再来以小樽市総合博物館作为出发点,沿着铁路开始一趟铁道散步之旅。
从小樽市総合博物館至寿司屋通り,
全程需时约25分钟,时间不包括停留参观、用餐或拍照。
由于我们逗留在小樽的时间不多,所以我们没有走完整段铁道,而是从铁道的中途开始走。
从小樽站出发,沿着中央通り,再转进铁道,沿着铁道走至尽头去寿司屋通り。

除了知道要去的目的地,当然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能错过的,
因为到处都会有新发现,处处有惊喜!
从札幌搭乘 JR 出发来小樽,看到是像要下雨的天气,感谢主,天气非常的好~ 
肉眼看上去感觉不晒?其实不止我们的眼镜镜片变墨镜,
就连狗狗也都要戴上墨镜,狗狗实在太可爱了,我忍不住做了很失礼的动作,
看了很多眼,还为它拍下了照片。
走在路上,我们还巧遇熟悉的人,他就是KFC伯伯。
这里放着布条:【新登場 極旨塩だれチキン】
虽然我是没看懂日文,不过大概是有新推出的浓郁盐味炸鸡之类吧~嘻嘻
要不是我们计划好去吃其它食物,可能我会被吸引进去了。
除了街景,小店里卖的手工艺品也是相当别致。
原是想要买回去当伴手礼,只可惜想到它是易碎品,立刻就放弃了这个购买欲望。
在北海道这里,走到哪儿都可以看到很大朵的蒲公英,是我超喜欢的大蒲公英。
我只是纯粹轻轻摸着蒲公英的梗拍照,这样就可以对比出蒲公英的大小,
我此动作并不是因为喜欢把它摘下... 摘花这动作要不得哦
之前有篇帖子有介绍蒲公英的花朵,有兴趣想要多看可以点击:北海道の花花世界
从小樽站走来其实用不上10分钟,这就是我们在小樽参观的第一个景点目的地⬇
手宮線跡地又名旧国铁手宫线,于1880年(明治13年)开通。
最初是一家企业用于运输煤炭和海产品的货物专线,之后被收归日本国有。
这承载了近一个世纪的货运铁路,因与之平行的小樽站日益繁忙,逐渐失去了作用。
到了1985年(昭和60年),全线停止使用。
铁路从小樽市総合博物館贯穿中央街至日银街直到寿司街。
近年来,位于市街中心部分约510m的区域整顿成为开放空间。
改造成为了城市街心花园景观。
一行四个人轻巧自在的悠哉小旅行之北海道の幸福假日...
在这道承载着105年历史故事的铁道上拍照留念。
欣赏城市风景与感受历史的同时,铁道两旁还栽种了不同的花草,别具特色。
吹拂过绿叶的风,变得格外温柔,太阳也变得暖洋洋。
绿叶衬托出娇嫩浴滴的花朵。
微风中,它们轻轻摇曳着,像害羞得露出了笑脸。
春天对我来说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啊~
5月接近尾声,不过还是到处可以看见樱花的踪迹。
还记得当时走在这道铁路上,看到满地都铺满飘落下来的粉红樱花花瓣,
于是就捡起地上的花瓣,想要更仔细的看看那樱花...
碰巧遇上成人带着一班穿着校服的小学生路过此地,
相信他们应该是在上着课堂外的教学。
有位小男孩走到我身边,说了一句:「O-GENKI DESU KA?」
我顿时吓了一跳,回想当时我的表情是傻眼了 (*o*)
他在说什么?是叫我不要捡地上的花?还是...?一头雾水~
之后,小学生用英文说了一句:「How are you?」
哈哈~ 突然觉得好亲切的感觉,我的笑容才反应过来「I'm fine, thank you」

春季的北海道除了有色彩缤纷的花朵可以欣赏,当地人也花了很多心思去布置周围。
看到这张背影照片,我想说:「既然方向明确,那么就勇敢出发吧!」
不知是外国月亮比较圆,还是我原本就喜欢简单?
就这么一个简单用木拼凑出来的入口处,我也觉得它很美。
看到距离我们前方不远处有对情侣,手牵手的走在这道铁路上,很浪漫。
有点像在拍偶像剧的感觉,我们情不自禁也想来一张,
只是... 不知道是我们的背影还是摄影师的问题,
从照片看上去,怎么有点姐姐带弟弟的感觉?(^▽^;)
原是跟着地图,想要在小樽文学馆美术馆盖印戳,不过没找到。
但是,我却看了一场美术展,这是我在旅途中额外的收获。
沿着铁路一直走,到处都是非常养眼的大自然颜色。
走累了,还可以在路边的椅子停一停,歇一歇。
在樱花树下歇息,也可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虽然走在同一条铁路上,不过每一段路看的风景都不会重复。
除了粉红色的樱花非常吸引目光,深红色的杜鹃花也非常出众。
色内駅 Ironai Station 是这道铁路上其中一个站。
「似按下暂停,世界亦无声,瞬间定格,记住这一秒。
路人停顿了,多么想叫时间倒转,记住这一刻的心跳。
春秋盛夏冷冬也别看手表,光阴已凝住了,拥抱凝住了,
一切都化了烟,这刻我永不忘掉...」
来到旧色内站,在路口处可以看到日本银行旧小樽支店
我们并没有走完一整段手宮線,而是从中央通り那段铁路开始走,
慢慢以散步的方式走来,一路上走走停停,终于眼见前面就快走到了尽头...
前面的风景深深的吸引着我们,让我们有更多的动力走下去~

以为错过了樱花盛开最灿烂的时间,樱花就不再美丽?
当樱花凋谢后,遍地铺满飘落下来的樱花,又形成了另一幅灿烂美丽的景色。
看到眼前的这副美景,简直把我们各人的心都融化掉了。
脚步踏在花片上,形成了一条条用花片铺成的小道,
走在这遍粉红色的大自然地毯上,也是一件春天来北海道必做的浪漫事之一。
(嘻嘻... 请忽略我穿着的那双陪我走偏天涯又脏兮兮的粉红球鞋~)
很舍不得离开这道这么美丽的铁道...
不舍不舍还需离开,回头看了一路走来的路,满心感恩!
看尽一路走来的风景,记着遇到亲切的小学生,
在这里我们留下的欢笑,都成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走完这道手宮線,来到寿司屋通り,也就是所谓的寿司街。
这里侧边有一道楼梯,从楼梯走下去就可以下到寿司街,我们去吃午餐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